首页 > 农民权利 > 农民工 > 农民工生活

农民工注意:农村这3证即将停止办理,没办的抓紧了!

2017-10-17 A- A+

  如今,农村正在大刀阔斧的进行土地改革,土地确权的工作正在火热的进行之中。土地对农民来说最大的作用就是种植和养殖,加上将来如果被征用可以得到一定的赔偿金。但是现在随着农村的发展,土地的价值也在不断提升,未来农村土地升值已经必然趋势。

  因此这次土地确权的机会大家一定要抓住,因为取消农业户口的说法也在传,如果农业户口将来真的取消了,到时候想再确权土地应该很难了。按照之前公布的信息,土地确权会在2018年底之前完成,至于到时候还没确权的农户应该怎么办,现在还没有定论。

  

 

  1、农村土地确权登记以及土地确权证的申请;

  这次土地确权国家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不过很多农民工兄弟在外打工可能对老家的政策不是很了解,而导致迟迟还没有进行确权登记。大家一定要趁这次确权结束之前早早办理了,错过了这次集中办理的机会,后面想再补办土地确权可能就没那么容易了。

  

 

  2、自家宅基地未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的;

  农业户口的取消已经是大势所趋,一旦农业户口取消,农民的很多权益都无法保障了,除了土地,房屋宅基地也是大家需要关注的。尽早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也是更好的保障自身权益的方式。如果迟迟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手续,以后房子面临拆迁或者补偿等等问题时,就是个麻烦事。

  3、户口已迁出农村的农民迁回户口;

  有些农民朋友虽然在农村还有房屋宅基地和土地,但是户口早就迁出了农村,对于这种情况,今年想办理土地确权就比较难了。因此大家如果想确权就要趁还未结束前把户口迁回来,然后再进行确权。之后想再迁就就重新办理,只要这样才能保障到宅基地和承包地的权益。

  各位农民工兄弟,以上这些证件你手里都拿到了吗?不久农村这些证件就会停止办理了,希望大家都能抓紧最后的机会!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