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问题问答 > 土地问题回复

承包人落户小城镇后其承包地被征收的有权获得补偿

2018-09-05 A- A+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及《土地管理法》的相关规定,承包土地农民落户到小城镇后,其依法取得土地承包经营权可以保留或者依法进行流转。如果其承包地被国家依法征收的话,承包人有权获得征地补偿款。
 
      法律法规:
      1、《农村土地承包法》
第二十六条 承包期内,发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小城镇落户的,应当按照承包方的意愿,保留其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允许其依法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设区的市,转为非农业户口的,应当将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发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发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承包期内,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发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时,承包方对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产能力的,有权获得相应的补偿。
      2、《土地管理法
第十四条 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由本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承包经营,从事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生产。土地承包经营期限为三十年。发包方和承包方应当订立承包合同,约定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承包经营土地的农民有保护和按照承包合同约定的用途合理利用土地的义务。农民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受法律保护。
在土地承包经营期限内,对个别承包经营者之间承包的土地进行适当调整的,必须经村民会议三分之二以上成员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并报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精选精彩评论/登陆才可以发表评论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最新评论